【杂文】重装战士的开罐须知

  盔甲的价值是什么?抵御攻击?彰显地位?不,盔甲的核心价值就让人拆卸,尤其是当着装者身上的装备被敌人用蛮横的方式恣意剥除,令其充满战损的厚重金属锵锵当当地砸了满地,此等情境可谓绝佳首选。

 

  一想到那些仗着自己套上金属硬壳便所向无敌的战士在失去防具的瞬间而不经意流处出的微妙情绪,那有如赤身裸体般的震惊与羞耻简直要让人HIGH翻天了!

 

  但整套装备拆光光可以,唯独头盔绝对不能摘掉,而且所谓的头盔可不能只是简单的半覆式金属帽,它要像铁罐头一样将活人的特征严实地藏好才行,因为那东西既是保护重要器官的防具、也是令为战者舍弃人性慈悲的傲慢假面,尽管如此样式的头盔因其功能性而不可避免地牺牲了大幅度的视野,但正是那副不见情感的钢铁面容与从容应对死角的余裕,挡在为战者面前的敌人才会明白自己招惹到了一个不畏生死的杀戮机器,映入对方眼中的只会是一具具破碎的尸体。

 

  若是把头盔拆掉,那所谓的战士或骑士不也就是个寻常可见的杀人犯吗?——这可不行,绝对不可以!再说稍微软弱些的人可能在被卸下头盔的瞬间就会完全屈服了,毕竟对那种以沙场为生的强者来讲,所谓的裸体不是失去包覆在躯体上的铁壳,而是被迫在丑恶的敌人面前抛头露面,所以那副头盔就是他们的自尊、身分与心灵的装甲,既然如此,那失去头盔的剎那无疑证明了自己是被权威彻底被击溃的凡夫俗子,接下来无论是苟活求生或执拗求死,其场面之难看不要说是让人起兴致了,接下来搞不好还得去找神职人员驱个邪才能重回岗位呢。

 

  但反过来讲,如果我就只留着那副头盔又会如何?当下沦为输家的战士究竟会愤怒于自己被施舍了毫无意义的尊严、窃喜自己不必直接承外界充满讪笑的毒辣目光、还是会耻于自己在生死交关仍不配以人类的身分面对一切呢?

 

  啊,没错,一身衣不蔽体却偏偏留得头盔遮丑,这就是战士版的逆兔装!极致的矛盾飨宴!(视个人喜好可以选搭手甲或靴子)

 

  某种情况来说,会落得这种可悲的窘境,无非就是成为战俘了吧,而既然变成战俘了,接下来无论是等着哪家主人出钱赎回或即将在不久后的未来面临死劫,只剩无用尊严的战士肯定都会成为敌人的玩物吧。

 

  想必心高气傲的战士大概也还没理解到,敌人不但把他的肉体被困在恶劣的牢笼中,还令他的心灵被锁他在引以为豪的头盔深处,此时被他有限的视野捕捉到的不是输家惊恐的面容,而是赢家淫邪的笑意,那些人耻笑的不是一个囚犯,而是顶着精致人造物的畜生;战士惊觉到外人不再害怕那张钢铁面具,更甚者是他的绝望的情绪已经被躲在阴影中的双眼毫无保留地出卖了,当下的沉默只是为了避免自己仅存的人性彻底崩溃。

 

  只是没想到当初那个置生死于度外的机械竟也是个充满求生欲望的活物,纵使他拚尽全力抓着过期的尊严不放,就算是当个不懂人话的野兽畜生,战士也不想在那群耀武扬威的恶徒面前认输,但他举手投足间却隐隐约约显露着输家特有的谄媚与依存感。

 

  嘴巴硬的很,身体倒是很配合,而且也许是因为顶着那颗密不透风的臭头盔太久了,湿气、恶臭与超越语言所能描述的痛苦让他的意识逐渐模糊,久而久之战士勇猛的身躯也渐渐软成了一滩烂泥。尽管他以为自己还在做最后的抵抗,孰不知在旁人眼中,他就像只绵羊般温驯......

 

  ......真色。

评论(2)
热度(3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lackTo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