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77同人短文】 54新闻大解密:城市之王抑或赛博杀人鬼?

 *大家最爱的54新闻台!


----------《54新闻大解密:城市之王抑或赛博杀人鬼?》

"嘿,我是V,我现在正在从恶地返回格兰的路上,老朋友遇到了一点麻烦,你晓得的,"V对着采访者说道,"大人物不好当,就算当了大人物还是得替人做牛做马,尤其是当荒坂垮台后,军武科技、夜氏、康陶、海啸防御系统,各路企业跳出来抢食荒坂留下的的真空地带,甚至连平价军武都想分一杯羹。总之夜城比以前更混乱了,和事佬与独行侠们倒是乐得开心,因为才不过一个月,整个地区的业务量跟死亡率暴增到史上新高,这简直能和当年钱宁银手制造的核爆盛况相比了......至于我嘛,我只能说自己正在想办法苦中作乐。不忙,但太累了。"

全像通讯画面里传来浑厚的引擎声,那是66型貒猪的吼叫,那的确是台适合在沙尘暴中奔跑的好车,不过对于V这位城市之王而言却又稍嫌寒酸了些,如今广泛大众都觉得V就算要出门也是搭德拉曼的悬浮车,只待双脚落地便是一阵厮杀,但看来事实远比传说中的更加朴素,也更加无趣。

说到悬浮车,有传闻说AI德拉曼的人性化模式与它骇人的业务野心都是V的杰作,尽管V本人严正否认了这件事,但AI德拉曼偶尔仍会有意地解释V带来的巨大影响力,顺便还谈了些令人难以置信的电子神话,好比说AI产生了真实人格以及现在的德拉曼其实是老德拉曼"生"出来的孩子,至于大众最后该相信哪方说词,那就见仁见智了。

趁着闲话家常的片刻,采访者问了有关人际关系的事情,因为有人抱怨V自从飞黄腾达后就不认老朋友了。

针对这个问题,V沉思了一会儿,他历经风霜的面容露出了些许挣扎的情绪。"这很复杂,也许你可以把它称作是在逃避。"

V要求接下来的话不要报导出来,而后他道出了一个奇特的故事,尽管碍于不报导的承诺,采访者只能简单地说明这位城市之王目前正背负着一份悲剧性的重担,但详细内容往后将会被收入在《黑夜中的太阳王》中。(注记:由于相关段落的影音记录全数损毁,故本电子书的发售日无限期延后。)



莫约过了半小时后,V的车子缓缓走进了荒板三号街,接着他亲自下车迎接了采访者,不胆怯不招摇,一切随兴不拖沓。

如此随和的态度让人多少怀疑眼前这名年轻人是否真的是打垮荒板企业的人型核弹,大家本来以为传说中的V应该会跟钱宁银手或摩根黑手一样具有危险与玩世不恭的特质,但那位穿着SAMURAI乐团骨董外套的青年却亲切的像个邻家男孩。

某些情报通或来生酒吧粉丝的大概忍不住联想到那位消失一年多的传奇人物,戴维马丁内兹,因为他也是个亲切的小伙子,亲切又诚恳,举手投足都带有十足十的圣多明各气质。西流区的和事佬冈田和歌子曾评论说戴维是个不知变通的乖宝宝,戴维一辈子都为了他人而活、为了他人而燃烧自我,另一方面,和歌子在V身上得到了也给了个相似的结论,只是两者最大的差别在于V知道自己真正要的是什么,而且未达目的不惜一切代价。

不过大众们可别真的被V的表现给迷惑了,虽然说V的确是个亲切男人,但他也是货真价实的独行侠,此刻V的腰间摆着一把武士刀与一把颇有历史的客制化强力手鎗,除此之外一些巧妙地藏起来的、危险的小配件,就如同所有老练的独行侠一般,他们身上总是准备了许多令人眼花撩乱的备案;就算不看那些武器,光是那身凶悍的植入物也能让一些不知死活的小菜鸟吓得屁滚尿流,夜城最顶尖的军规级杀器都全安装在V的人类之驱上,普通人要是这么做,恐怕疯个十次都不构,可是V不但撑住了,还活得比多数人更有人性。

现在坊间普遍相信V其实早就患了神机错乱,其疯狂程度不下于亚当碎骨,毕竟要疯子再发疯一次可不容易,如此一来也能解释为何V可以承受大量的改造而无损于神智。

极度危险。看来刻板印象也不全是错的。

"我记得你是外地人?夜城不是个移居的好地方,对吧?"V一派轻松地说道。

采访者称自己成长于亚特兰大,那里是个相对和平的城市,至少佣兵在当地不算是特别热门的职业。

"后悔来夜城寻刺激了吗?不后悔?看来你有成为独行侠的潜力唷。"

独行侠就算了,我不是个有梦想的人。采访者如此回答,随后他问起V关于日常行程的事情。

"日常?"V似乎有些迟疑。当然,因为这个词对佣兵来说非常奇特,毕竟佣兵的人生基本上就是一场场大混乱,很难分得清日常的界线何在。"自从接手荒板遗留下的部分产业后,我的日子过得不算复杂,除了一些让人无法入睡的狗屁事之外,喝美酒、吃鲜食,现在我活得像是一只不知人间疾苦的高级企业狗,哈哈。"

这段愤世嫉俗的描述充满了矛盾的满足感与深沉的自我嫌恶,成为人上人可说是所有夜城之子的终极目标,如今V已是无人能敌的活传奇,从和事佬女王罗格手中接下来生酒吧的担子后,他又身兼了地下世界的领头羊,所有佣兵都想和V讨教一两招,如今不当和事佬的V比和事佬们更有牌面,但成功似乎没有带来相对的喜悦,这样的反差让采访者倍感好奇。

"......我只是达成了我们的梦想,最后我们成功了,但我却失去了很多东西......对于死过两次的人而言,这种说法似乎有点太奢侈就是了。"V回答。他颈子上子弹项链似乎说明了一切。

这趟访问主要想知道的就是V的日常生活,毕竟夜城的活传奇只有两个,一个罗格大家都懂,不认识罗格的人就别想在夜城佣兵界混了——至于另一位活传奇V,大众所知道的V是不下蓝眼先生的都市传说,他太过年轻、也太过耀眼,历史需要时间累积,但V并没有给大众足够的时间,他来了、他造就了、最后他成功了,一切都是那么的充满传奇色彩。

那么V到底是谁?他的复杂又源自于何方?以及平常他比较喜欢上浮云找人偶互动还是更倾向于利用幻舞达到感官高潮?抑或两者一起?

还好在采访之前,采访者有幸与夜城各大区的领头和事佬进行一次相关谈话,包括来生酒吧和的罗格、黑伍德区的神父、市中心的迪诺、沃森区的芮吉娜、西流区的和歌子、圣多明各区的酋长、太平洋区的大手、甚至是恶地的达珂塔,每个人对"V"的看法都不尽相同,唯有一点是所有人的共识,那就是:那个男人时间不多了。

V对此回应道:"的确,我很缺时间,可是我选择在这边跟你鬼扯蛋,因为某人肯定会觉得这么做很有趣,很像大人物会做的事情。"这是在浪费时间啊,但我们现在应该有一堆时间可以浪费了吧,mano?""



经过一段寒暄后,采访者顺利地搭上了V的车。

"不过你刚才说的也没错,我时间不多,所以这次采访就速战速决吧,"V一边说着、一边将车驶向圣多民哥区,"老实说要不是南西威胁着要把我的行踪透露给凯瑞知道,我实在不想搞甚么深度访谈。"

南西哈特利是54新闻台的王牌记者,同时她也是传奇乐团SAMURAI的元老成员。在荒坂塔事件发生前不久,以当代摇滚之神兼SAMURAI元老的凯瑞欧罗迪恩为号召,解散已久的SAMURAI乐团在某间不具名的小酒吧中发起了一夜复活演唱会,而当时的V就是替代了钱宁银手的位置登台演出,同时他的演出也给南西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

有些人(包括南西在那)怀疑,V其实是双胞胎,因为他有截然不同的两个面向,一个是大家所熟知的邻家男孩、另一个则是有如钱宁银手般极度放浪又充满魅力的演出者,而复活演唱会的V便是那位演出者,而且还露秀了一手无敌精彩的吉他技巧。

若不是有南西牵线,这场史无前例的会面就不会成真,然而当V将车子开到废弃大楼时,采访者却已经开始后悔自己接下这则专题访问了。

"你现在有两个选择,一个是在车上等我,另一个是跟着我一起进去里头搞破坏。"

采访者选择后者,但他不搞破坏。随后采访者问起了V此行的目的。

"杀人跟救人。"V说。

杀人跟救人。很标准的佣兵式答复。

V创造了数之不尽的传奇,自然也是杀业无数。根据非官方统计,光是荒坂大楼之战就让荒坂集团耗损了将近三十名以上的菁英武装士兵,其财产损失更是以天价来计算。(注记:亚当碎骨至今仍无法确定该被归类在人员损伤还是器物损伤上,但亚当的死亡的确是整个荒坂大楼之战最惨痛的损失。)

至于在荒坂大楼之战前,V曾接过多少案子、杀人数基本上就是案件量的倍数起跳。上至企业、下至帮派、有时甚至连NCPD都难以幸免,V的存在诠释了何谓杀人如麻,他是完美的一人军队,只要你请得起V,就没有杀不了的人、干不了的事,据说这也是为何罗格会半强迫地要求V接手来生酒吧的经营权的原因之一,此事不只仅仅是罗格给V的长远规划,更是夜城所有团体的终极默契。总之:谁也别找V麻烦、谁也别要V找别人麻烦。

可惜默契本身就是拿来破坏的,因此现在的V还是会承办一些来自领头和事佬所请托的特殊业务。

"该怎么说呢,有时我喜欢假装自己还是个保有道德良知的人——其实多数佣兵都是如此,如果不是工作所需,大家不想造成任何无谓死伤,那很麻烦、也没任何意义......如今在你们看来,我就像是个嗜血的神机错乱者,大家都怕我会突然发疯搞起大规模屠杀,但我其实也不过只是比别人多接了一点业务罢了。"

所以这次行动也是你承接的工作吗?采访者问。

"一部分是,一部分不是。"

V的是即是:我的工作和大楼里的人有关。

V的不是则是:要不要开杀视情况而定。

于是在任务的尾声时,采访者吐了一地。

采访者原以为V摆在腰间的武士刀只是一种象征性的饰品,毕竟与西流区有不解之缘的V会带着武士刀也不是多奇怪的事,但没想到才一眨眼的工夫,那座贼窟就成了断肢地狱,采访者能清楚地感受到那群黑帮份子的惊恐——利刃的切风音、血肉与金属植入物的被割裂时传出的低鸣,连绵的屠杀激奏盖过了死者们的喘息声,最后一声轰然枪响,V以手中的枪作收尾,梅格瑞军火3516向夜城宣告,圣多明各区的清道夫据点正式瓦解。

"来吧,帮我一把,受害者应该还活着。"V若无其事地说。

后来采访者打听到,V此行是圣多明各的酋长交付的委托,正处于退休过渡期的酋长原本不太想管那些没人在乎的麻烦事,然而清道夫若是觉得他们可以趁荒坂大乱的时候在工业区附近拓展业务内容,那可就大错特错了。

不知基于甚么原因,V在救助受害者的途中突然打开了话匣子,他说:"大家都不喜欢清道夫,因为任何人都可能成为那群鼠辈的下手对象,可是偏偏清道夫们给夜城提供了许多便宜好用的零件,有市场就有需求,所以问题终究还是回到了这座城市,当然,我个人对市场运作没甚么意见,但我承认自己在接手跟清道夫有关的工作时会稍微有点严厉。如何,这就是我目前的日常,那么你想接着续摊吗?"

采访者试图以友善的表情做出不失礼节的响应。(注记:请把"你他妈的根本就是有病!赛博疯子!"这段音讯删除。)

"好吧,我坦承自己是有点过激了,不然你还想要我怎样?"

只是有点出乎意料。采访者如此答复,实际上采访者出乎意料的事情还不只这些。

也许V是城市之王、是神机错乱者、是杀人鬼,然而不可否认的是,他非常具有人情味;V是个感性的人,他是地道的夜城之子,既爱、也恨着这座不平凡的国度,他在此地得到太多、也失去太多,但如果还有来世,V也会选择重新降生于夜城中。

最后V带着采访者前往酋长最喜欢待的风景点:水坝高点公路。

"就这样了,属于城市之王的夜城一日游,帮我跟南西问个好。"V以此做结。

我会的。采访者予以承诺。

从那座山头往下看,从圣多明各到市中心、破败到繁荣、古老到新生,夜城的历史伴随着阵阵烟硝而来,远方的三条巨型广告光幕直冲天际,彷佛给这座浑沌之都贴上了待售标签。夜城不是这世上唯一的荒唐国度,但它绝对是这世上最危险也最美丽的烂地方。

昭昭烈日坠于太平洋之西。

早安夜之城;晚安夜之城。

评论
热度(5)
© BlackTor | Powered by LOFTER